手机看新闻

故乡的骄子,不能沦为城市的游子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8-01-04 10:45:00

[摘要] 只有在年关将近的时候,我们才迫切的感受到故乡——那个我们出生的地方,对于我们存在的意义。

还有一个月,一大波写字楼里的Mary、Rose、Sophia又要变回翠花、桂芳、小红了……我就厉害了,我一直就叫张秀兰!高端大气上档次,可土可洋还文艺。

522312

但是张秀兰也有故乡,也要回家过年。

只有在年关将近的时候,我们才迫切的感受到故乡——那个我们出生的地方,对于我们存在的意义。

儿时的自己是一个“小小的”我,随着成长,阅历,经事,羽翼丰满,茂盛参天,长成“现在的”我。但秉性的源头都暗含在你童年的那段时光里,那里是你找回最初的自己的地方。

所以每次回家过年,在儿时的一些“收藏”里,都能发现你候的自己。

这些年,在出走与归来之间,故乡与他乡一直是一种温柔的对抗。

故乡只在我们的回忆里变得美好。在八月十五的月光里自带柔和的背光,一缕牵挂萦饶心头;在孤独的深夜里,会想起那个给予自己安全感的地方,像是儿时妈妈温暖的臂弯,在长长的梦乡里,它有时让你流泪,有时让你甜笑。

但醒来后的我们知道:我们是不愿意,也回不去的。

我们的生活在他乡。

31313

一个人租房,加班到很晚,和打车的滴滴司机唠嗑,有时回家撸狗撸猫,有时和同事聚餐K歌,有时回家默默洗漱睡觉。日子时而静寂无声,时而丰盛热闹。

这个城市冷漠,一年搬了三次家,连对门住了谁都还没来得及认识。

这个城市也宽容,靠外卖养活还吃胖了,共享单车遍地,遇见急事滴滴,节日的夜晚商场如白昼,24不打烊的超市满足了每一个空空的胃。

我们享受着这个城市便捷的生活福利,努力奋斗着,期望用更多的能力,赢得更多机会,用个人价值争取的微薄薪水,去支撑自己的每一次消费,每一趟出行,朝着梦想的方向迈着一小步,又一小步。

1313131

有时候问自己:

生活压力这么大,这里的房子也买不起,我们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131353

为了体验,经历,丰富自己。人生所有的奋斗目标:不应该只是为了一个居所,也不是只有一个目的地。

有一个家,只是奋斗的起点,远不是终点。

故乡里留着我们的爱,如果放心不下爸爸妈妈,回家过年,给他们买套房子,绿化好的,适合晚饭后散步的,物业有资质的,有安全保障的,出门不远是超市的,离医院近点的,房子买好了,也要常回来看看,住住属于你自己的那间房,吃碗那份给你包的饺子。

 464646

如果在外面打拼太累了,选择回来。那就打好包裹,回来吧。故乡,可能盛不下你的大梦想,但其实也并不缺失机会,总有伯乐识良驹,你的才华也有一隅之地。为自己安置一个小家,遇见一个ta,简单单纯,质朴温暖,过平平淡淡,携手相依的日子。父母在侧,孩童环绕,也是另一种幸福。

是在故乡,还是在他乡,这是个人选择。

哪一种生活都无需苛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境,选择它,努力去践行自己的选择,坦坦荡荡生活,自给自足快乐。

我们能给你的节日礼物是:

房天下许昌站岁末年初#返乡置业季#大型策划活动

正在进行中

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海会归来。

外面世界固然精彩,家乡美好也需珍藏。

123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