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古代人买房也要考虑这些因素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7-12-25 10:22:00

[摘要] 原以为古代名人每天,只要吟诗作对、金戈铁马就够了,没想到他们也为买房如此发愁,而且不仅如此,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要考虑很多因素,那么买房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中国人自古有“土地情结”,“安居乐业”,“安居”一直放在“乐业”前面。

可见国人对房子的重视是一种近乎“变态”的传统。“丈母娘”也不过是遵循这一传统的好妈妈而已!

买房,不只是当代小白们的难题,事实上,千百年来它一直是困扰着大众的“魔咒”。

undefined

看看唐代的批判现实主义大诗人白居易(同时也是高官,这两种身份在唐朝并不矛盾)被房子困扰的人生。

白居易虽然出身“干部家庭”,但无奈老爹死得早,家道中落唯有靠自己打拼。古代都城,白居易虽然是个有编制的公务员,但也只能“望房兴叹”,从此成为一个靠租房走在时尚前沿的男子,在50岁完成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的目标后,才终于在长安买下了一套自己的房子。

白居易有一首诗:游宦京都二十春,贫中无处可安贫。长羡蜗牛犹有居,未如硕鼠解藏身。

这首诗名字叫《卜居》,就是找房的意思。找房找到羡慕蜗牛和老鼠,可见老白当年被房子折磨的有多惨。

undefined

“诗圣”杜甫也买不起房,京城长安“北漂”十年,连一日三餐都成问题,朝不保夕,更别说买房子定居长安了。无力置房购屋的杜甫写下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Description]

同样被房子所困扰的还有苏东坡,苏东坡26岁正式成为一名公务员,后来他当上了水部员外郎,相当于副市级,但是那时候既要为亲爹苏洵还房贷,又想着赈灾做慈善,所以并没有为自己买房子。老来想安置下来,无奈仕途坎坷,薪水缩减,直到50岁那年,才向弟弟借钱买了首套房,前后花了二十多年时间。

undefined

看来古人想买到心仪的房子是真的不易,原以为古代名人每天,只要吟诗作对、金戈铁马就够了,没想到他们也为买房如此发愁,而且不仅如此,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要考虑很多因素,那么买房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一、地段

地段因素是购房者决定买房之后应该放在首位来考虑的。

首先考虑所处位置:越靠近市中心人口约密集,配套设施也就相应越完善,会使购房者的生活更加便捷。

其次考虑交通状况:市区和郊区的区位优势还要考虑到交通因素。紧邻公共交通站点及交通要道也是购房者可以列入加分因素。

第三考虑发展前景:发展前景是容易被购房者忽略的一大因素。购房者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来查看某一个区域的发展规划,如高新科技园、核心院校的分校等都是有助于房屋保值的。

undefined

二、生活配套

购房者买房的目的是什么?90%的人都会说为了居住。优质小区的配套不仅基本配套设施齐全而且配套便利性较高。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不仅要看数量,配套的质量和档次是影响房子能否保值的关键。购房者不仅要看已经建好的部分,还要考虑未来规划的内容。

undefined

三、物业

物业管理是一个楼盘生命的延续,是房子保值的保障。物管好坏已成为许多购房者衡量小区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挑选物业从三个方面入手:品牌、口碑、实地考察。品牌物业的好处在于经营严谨、服务完善、经验丰富、重视信誉;口碑主要就是看业主的满意程度;实地考察要考察小区安全程度、公共区域环境以及物业费等。

 

四:小区

小区环境很重要,雾霾让很多人都开始关注环境问题,买房当然是要更在意小区环境的。比如硬指标绿地率是不是达标,绿地率是指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占居住区总用地的百分比,好的小区应该在35%以上。

此外,还有人车是否分流、商住是否分区等小区设计的问题,也一定要了解清楚。

undefine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