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

来源:房天下许昌站 2017-11-14 11:17:00

[摘要] 贷款方面我们首先需要搞清楚,毕竟关乎“钱财”,还有是否能顺利买到房。下面就来说说关于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

对于很多初入买房行列的菜鸟来说,购买个人住房其实有很多的知识要点都是很模糊的,不碰到还好,万一碰到那简直手足无措。其中贷款方面我们首先需要搞清楚,毕竟关乎“钱财”,还有是否能顺利买到房。下面就来说说关于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抵押贷款的区别!

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新建住房的贷款,即通常所说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数额,不高于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的拟购买住房的价值或实际购房费用总额的80%(以二者低者为准)。

房产抵押贷款

一般指住房抵押贷款,又称按揭,是指银行向贷款者提供大部分购房款项,购房者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购房契约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

住房按揭贷款主要用于购房。

房产抵押贷款主要用于经营、消费等方面的资金周转。

区别2:贷款资料

申请住房按揭贷款需借款人提供:首付款证明、购房合同等资料。

申请房产抵押贷款需借款人提供:房产证、国有土地证、贷款用途证明等资料。

区别3:贷款期限

住房按揭贷款最长贷款期限可达30年。

房产抵押贷款最长期限是10年。

区别4:贷款利率

住房按揭贷款分为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通常按央行基准利率执行,还会有政策优惠。

房产抵押贷款为商业性贷款,贷款利率通常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

区别5:贷款政策

住房按揭贷款会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

房产抵押贷款并没有太多限制,只要贷款机构愿意放款就可以了。

区别6:考察条件

住房按揭贷款:主要考察借款人个人资质问题。主要包括工作情况、收入水平、银行流水、个人信用记录和负债情况。

房产抵押贷款:除了借款人资质问题,还要考察抵押房产是否符合贷款条件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条件:

1. 房屋年限在20年以内。

2. 房屋面积大于50平米。

3. 要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4. 抵押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价值的70%。

5. 新房贷款的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

6. 借款人年龄:“房龄+借款人年龄”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

区别7:法律关系主体

按揭关系至少有3个法律主体:买方(按揭人)、银行(按揭人) 和原房屋所有人(第三人)。

抵押关系只有2个法律主体:抵押权人(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和抵押人(借款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魏都区
      • 鄢陵
      • 襄城
      • 禹州
      • 长葛
      • 东城区
      • 建安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